基本小常識

為什麼要舖地毯?


在很多人印象中,認為地毯「很不好用」,原因...


地毯如何選購?

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花色、質料、價格、尺寸、風格......

地毯材質有哪些?

材質大致上有羊毛、蠶絲、棉、壓克力紗、人造纖維等.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農曆過年習俗知多少,3款人氣沙發陪妳過年!(上)

準備迎接過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除了進行大掃除之外也會趁著新的開始,汰換掉家中老舊破爛的沙發家具、用品等並且添購新物件讓家中擁有嶄新的面貌,佈置上可能會貼春聯、增添花卉植栽,讓家中氣氛更加有年味。

但你知道農曆新年習俗有哪些嗎?佈置上又有什麼細節要注意呢?讓我們一起往下看看,並且更能完整地準備前置佈置,迎接不久之後熱鬧的農曆新年吧!

沙發回收|家中大掃除

為了迎接農曆新年,把家裡老舊的不需要的來個斷捨離讓家裡煥然一新,許多人會趁著年前挑選新沙發,但家中老舊沙發該怎麼辦呢?大型家具自己也無法任意搬動,平日的垃圾回收車也不接受體積這麼大的物品,到底該怎麼辦呢?

其實想要汰舊換新沒那麼困難,沙發回收步驟很簡單,可以打電話到所在縣市的環保局,詢問定點清理的事項與時間,並且在更換新沙發時請業者幫忙把舊沙發搬下樓到指定的回收位置,等清潔隊前來回收就可以囉!想知道沙發回收的詳細資訊嗎?點擊文章資訊看更多內容喔!

新年佈置|貼春聯 裝飾佈置

為了讓家裡喜氣迎新年,大家都會貼春聯、擺些花卉綠植佈置家裡,但你知道貼春聯也需要注意那些細節嗎?

門口不能貼春字春聯

春聯讓人聯想到春天即將來臨,貼春字象徵迎接春天來臨的意思,但是避免貼在大門口,因為在以前只有妓院會將春字貼在門前。

福字春聯看情況倒貼

福字春聯正常情況及大門口都只要正貼即可,倒貼則有把福氣倒掉的意思,但是如果去年運勢不好或一年內有喪事,就能把幅字倒貼,代表把晦氣衰事倒掉,準備迎接新福氣。

滿字春聯貼在正確位置

可將滿字貼在冰箱、米缸、食物儲存的地方,象徵未來一年都豐收,錢財、糧食都很豐盈,但像是廁所、垃圾區等地方就不適和貼。

長條春聯上仄下平

貼對聯式的春聯,首先須站在門外面相大門,右邊代表上聯,左邊代表下聯,門口的對聯詞句以上仄下平區分,而平仄的辨別以每條春聯最後一個字的一二聲回平聲,三四聲為仄聲,是不是很簡單。

農曆新年習俗禁忌

除夕-圍爐團圓迎新年

這一天是忙碌的一天,白天準備食物祭拜祖先、神明,祈禱未來一年的運勢,晚上就是大家一起團聚圍爐吃年夜飯,並且還有發紅包、守歲等活動,一家人溫馨又熱鬧的吃飯聊天度過這一天。

初一-走春拜訪

初一通常大家會出門走走,到附近的寺廟祈福未來一年能平安順遂,以及到朋友、親戚家拜訪走春,並且在這新年的第一天有些禁忌要注意,例如不能打掃倒垃圾,也不要生氣吵架罵小孩,避免未來一年都過得不安寧,要開心快樂的過新年喔!

初二-回娘家

在傳統習俗下這一天式出嫁的女兒會帶著丈夫小孩回娘家探訪拜年的日子,但因應現代的社會文明改變,也不必再拘束於這一天才回娘家,只要自行調配安排即可,但注意回家攜帶的禮品建議最好準備偶數較為適合。

初三-老鼠娶親

你聽過「初一 早,初二早,初三睡甲飽」嗎?這一天傳說是老鼠的娶親日,所以為了避免打擾老鼠娶親,這一天大家要早點睡覺且晚點起床,而傳統習俗裡會在牆角處老鼠經過的地方灑一些乾糧、食物,和老鼠分享一年的豐收。

初四-接神日

在這一天是神明返回人間的日子,大家會準備供品、甜點迎接灶神及眾神明,讓神明開心就定位,並且保佑全家一年平安健康。

初五-開工迎財神

這一天就沒什麼禁忌要注意了,可以開始打掃家中環境並把積累的垃圾丟掉,而很多店家及公司也會選擇這天開工祭拜財神,迎接更多財氣與福氣。

關鍵字 : 地毯清洗清潔公司消毒公司石材美容地板打蠟

資料來源 : MR sofa case

https://www.mrsofa.com.tw/pages/iunar-new-year-sofa

 

展新地毯清洗,普通地毯、塊狀地毯、沙發等清潔、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服務地區有:台北、新店、基隆、桃園等地區,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02)8919-1628。


地毯清洗、沙發清洗地毯清洗、沙發清洗
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
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

Copyright ©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 2012  |  Privacy Policy